Feb 1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Polaroid爱好者们刚刚迎来了两个悲痛的消息:首先,Polaroid(宝丽莱)已经宣布正式退出即时显影相机与底片市场,并将在2008年内停止生产与供货,除此之外,这家老牌相机生产厂商将正式开始其“数码化”进程,准备推出其第一款内置便携打印系统的数码相机。

Polaroid欧洲总裁在采访中披露了这款数码时代“即时显影”相机的一些详细情况

1.有效光学像素达到700万
2.内置Zink打印系统,可以直接在2×3英寸的特制相纸上提供“即时显影”
3.Zero Ink相纸内含黄、红以及青色染料,在200万热脉冲下显影,显影时间30秒——完全不需要任何墨水
4.Zink相纸将5张/10张为单位销售,尺寸包括2x3in, 6x4in以及10x8in

首个采用Zink相纸技术的产品为便携式照片打印机(如图),预计价格在79-00英镑左右,6月上市;而搭载这一技术的Polaroid新相机发布日期尚未确定,预计价格在149-199英镑。

除此之外,第一台ZINK技术相机支持的相纸尺寸将不会超过6×4英寸。

不过,问题在于,同样是数码成像,有多少人会选择宝丽莱打印成本昂贵的数码即时相机,而放弃数码相机+超便携照片打印机的组合呢?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2/1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772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