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唔,真是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写过 Leica 的新器材了,在过去5年中,Leica 基本上就在吃老本,完全没有推出过可以让人感到值得一提的新器材,一直到今天宣布这枚 Noctilux-M 75mm F1.25,突然有了一种久违的新鲜感。

Noctilux-M 75mm F1.25,既然敢用「Noctilux」这个名字,那么自然又是一枚夜之眼,也拥有更浅的景深──官方称,这枚新镜头的景深甚至比 50mm/f0.95 还要浅,在拍摄人像时能更精确隔离焦外的场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Noctilux-M 75mm 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数字化时代后 M 镜头乏味的直桶形,光圈环和对焦环手感都不会太好,希望首批不要再出现特别紧的问题,毕竟这种超大光圈镜头的对焦行程都超长没人性的(喔?你用自动对焦接环?当我没说)。

从镜头结构来看,Noctilux-M 75mm 是6组9片结构,比 Summilux-M 75mm 多了1组2片镜片,2枚为非球面镜片最近对焦距离0.85米,放大比率达到1:8.8,比 Summilux-M 的1米对焦距离方便了不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Noctilux-M 75mm 最大光圈F1.25,比 Summilux-M 75mm 的F1.4快半档,光圈叶片也多1枚,达到11枚,理论上说散景效果应该更好。

Noctilux-M 75mm 镜身长度达到91mm,滤镜尺寸E67,重量达到1055g,也是足足比 Summilux-M 75mm 重了80%有余,对于越来越懒得背重镜头出门的时代来说,是个非常不友善的尺寸。

Leica 宣称这枚镜头光圈全开也足以使用,因为景深太浅,对焦最好还是搭配电子取景器(Leica Visoflex),在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吐槽不思进取的 M 机身了,现在绝大多数 M 镜头都用在 Sony 微单上好吗,用 M 机身简直就好像来自上个世纪一样,而且,关键是,不好用啊。

2018年初上市,官价12795美元/11900欧元,也就是一块表的价格。不用担心买不到,你看现在 50/0.95 不是还很多。

不过,这枚新镜头至少证明了 Leica 的 M 镜头系还没彻底放弃,也让人想起是不是该把 Noctilux 50mm 拿出来擦擦灰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7/11/3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816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