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作者:QiaQiaSoSo 校对:且听风吟 文字版权为Leica.org.cn所有,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务必署名出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引言:Daniel Power 1995年创建了poweHouse Books,曾经与George Braziller、Aperture、The Journal of Art合作出版多部成功的摄影画册。Danniel的出版哲学来自Stuart Brent——“You’re not selling toilet paper,son.”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出版摄影画册。

我会回答说,“我们太笨了,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地赚钱”或者,“这是我们唯一会做,而且可以做好的事情呀。”

而真正的答案,其实很简单,也很本质:我们渴望讲述,渴望表达。

图片是我们叙述的方式。不过,并没有多少图片可以成文结集,能够完成一本书的更少之又少——即便对于最著名的出版社来说,制作摄影画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

然而,尽管我们能力有限,经费紧张,仍然希望经营下去,寻觅机会,讲述更多图片构成的故事。

我们很幸运。

运气是出版社取得成功最大的秘密。朋友的朋友、邻居、浪漫的邂逅、偶然的巧合,最重要的,“宿命”,绝大多数成功的出版物都具有这些条件,并且缺一不可。在出版业,你需要做的只是去发现机遇,并为此做些什么。

你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例子:Dee Vitale向我推荐了Vincent Katz,他带来一本诗集,里面有水彩画一样的图片, 描绘了黄昏中的曼哈顿。我们觉得那幅画很优雅,值得成为一本书。于是,《 Pearl》(《珍珠》) 在1998年付梓。当然,销量并不让人喜出望外:478本。这不是一个成功的投资。

这本书可爱,纯粹 ,是一本值得收藏、阅读和欣赏的书,但却是一个亏钱的买卖。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尽管不希望亏钱,依然觉得应该把它出版。

一年后, Vicent又提议要和Francesco Clemente一起出一本书:Francesco Clemente的水彩画,Vicent配文。我们做了一本大开本的书《 life is Paradise》(《生活是天堂》) ,销量喜人。 事实上,John Russell在纽约时报的年度书籍回顾中,将《Life is Paradise》评为年度最出色的艺术类图书之一。

《 Life is Paradise》的成功让我们在后面的一年内接着出版了六本类似的书,优雅,个性鲜明。然而 他们加在一起才卖出了几千本。——我们又一次在生意上重蹈覆辙了,不是么?

2001年,玛格南图片社的《New York September 11》卖出了20万本,这本书的收入不仅支付了纽约时报Neediest Cases 9/11基金会的所有法律程序费用,还让我们有资金出版了另外两本出色的画册:《Arms Against Fury》以及《New Yorkers》,前者回顾了玛格南摄影师们在阿富汗的拍摄,后者则揭露了你所不知道的纽约的另一个残酷的暗面。

只有充满激情的人才能制作摄影画册,我们热爱这些图片,为这些图片写下简短而动情的注解,带着堂吉诃德式的自信与专注,如同绘制天空一只闪亮的星星一样小心翼翼,充满感激。也许,我们会过于天马行空,也许,我们也经常不切实际,但是,只要有可能,我们就会尽全力将那些散乱的图片编连成荡气回肠的画册。我们需要的,只是更多一点点运气,让我们能够绘出更多耀眼的星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8/1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942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