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Getty Images(盖蒂图片库)近期宣布了其 Grants for Editorial  Photography摄影奖2008年第二轮评选的3名摄影师:土耳其女摄影师Lynsey Addario、美国摄影师Eugene Richard以及英国摄影师David Gillanders分别获得Getty Images提供的20000美元奖金,以帮助他们完成各自的拍摄项目。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Getty Images(盖蒂图片库)每年将向5位获得评委认可的摄影记者提供总值10万美元项目基金,以表彰他们在纪实/新闻摄影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此次一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153名摄影师向Getty提交申请,今年的4位评委分别是:《Sunday Times》杂志图片编辑Monica Allende、《GEO》摄影总监Ruth Eichhorn、Visa Pour l'Image总监Jean-Francois以及Getty Images摄影记者Tom Stoddart。

Lynsey Addario ,摄影项目『Darfur(达尔富尔)』
Lynsey是一名来自土耳其的女摄影师,她从2004年开始便持续关注苏丹地区的冲突事件,每年至少有一个月在苏丹进行这一专题的拍摄。“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我觉得完全无法对这一地区的现状视若罔闻。”Getty Images的奖金将帮助她继续完成这一拍摄项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David Gillanders,摄影项目『Glasgow(格拉斯哥)』
David的拍摄项目直接将关注点投向苏格兰文化中独特的暴力因素——匕首,对匕首的青睐让这个苏格兰最大的城市背负上“欧洲谋杀中心”的恶名。在拍摄过程中,David深入探访那些持刀者的家庭,以一种置身其中的视角勾画出现代苏格兰独特的氏族结构与社会问题。“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格拉斯哥人,我希望通过这些拍摄引起人们对匕首问题的关注,不再让格拉斯哥为暴力犯罪所荼毒。”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Eugene Richards,摄影项目『War is Personal(事关个人的战争)』
Eugene的摄影项目『事关个人的战争』试图从美国人个体生活的角度来重新审视伊拉克战争,通过拍摄那些深受伊拉克战争影响的人的故事来探讨这场战争的意义。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完成了对8名受访者的拍摄,预计还要再进行7个独立故事的追踪。除此之外,这一拍摄项目将筹备出版物以及多媒体视频。Eugene目前在纽约工作,既是摄影记者,也是撰稿人与制片人,其照片由玛格南图片社代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08年第一轮评选的2名获奖摄影师分别为西班牙摄影师Lorena Ros以及美国摄影师Ian Martin,你可以在这里查看到这两名摄影师的项目与作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开始,Grants for Editorial  Photography摄影奖金将增设面对摄影专业学生的新分类,一共有4个奖学金名额,每名获奖学生将得到5000美元奖金以完成自己的拍摄项目。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9/0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5751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