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文字版权为Leica.org.cn所有,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务必署名出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纽约时报的新文章再次鼓舞了我们这些胶片爱好者对胶片执著的信心,Kodak的最近一次调查显示,胶片依然是专业摄影师的首选。

看看摄影师们都怎么说,^_^

“我用数码单反拍绝大多数工作,在另外三分之一时间里用胶片,当然,在拍摄我个人的项目时,100%会用胶片来完成。胶片的色彩宽容度远高于数码CCD,照片的质感更真实。”Chris Usher经常用数码相机,但是在拍“特别”的东西时候,胶片才是他的首选。

“如果客户允许我选择的话,我选择用胶片来拍,”来自洛杉矶的Matthew Jowdan Smith专拍时尚以及人物肖像作品。“用数码单反,你会说,噢,看上去还不错;但是用胶片,那就是‘太棒了’!”

“数码相机的成像会越来越好,也许胶片有一天会退位,成为‘艺术’,但是谁知道呢?总有人会用胶片拍的。”

Kodak的调查问卷一共发向超过40000名全职、自由摄影师,有9000名摄影师回复了问卷,其中75%表示,将同时使用胶片和数码。

68%摄影师表示,相比数码,胶片更能胜任多种拍摄任务。很多摄影师则特别提到在中大幅、黑白拍摄中使用胶片,另外选择胶片的理由包括:能够适应复杂光影环境,比电子格式更容易保存。

“胶片的物理特性决定其能够展现最丰富的色彩,有时这很难描述,但是胶片保存的细节,是你眼睛所能观察到的三倍。”曾经为Newsweek以及时代周刊撰稿的自由摄影师Usher说道,“数码相机拍出的照片则看上去十分单薄,就好像剪贴画一样。”

“在未来五年会,你会发现用胶片的人越来越多——胶片在复苏,因为你绝对无法从数码感光元件上获得胶片的效果。”

小调查:你最喜欢的胶片是哪一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09/2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2216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