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Leica Oskar Barnack Award 2007获奖者为来自巴西的26岁摄影师Julio Bittencourt,获奖作品——《In a Window of Prestes Maia 911 Building》(Prestes Maia大街911号的窗口)

Prestes Maia大街911号,是巴西Sao Paulo市中心一所废弃的巨大建筑,拥有22层,曾经是家衣料加工厂。与其他废弃建筑不同的是,这座庞大的建筑在废弃后逐渐成为无家可归者居住的陋所,一共有468个家庭,2000余人居住在这里——成为拉丁美洲最大的无家可归者聚集所。

Julio Bittencourt逐一拍摄了这座建筑的364个窗口,胶片记录的画面中,展现了Prestes Maia大街911号住民们与冷漠外界之间难以逾越的隔阂。对于这些无家可归者来说,这座建筑是唯一可以称作家的地方,而每个窗户上的遮挡、装饰以及透过的人们的生活,都显出一种贫穷,但并不贫瘠的力量。

有关(About):Prestes Maia大街911号

巴西Sao Paulo政府曾经决定,以解决市中心社会问题为理由,强迫这些无家可归者们在2007年三月4日前离开Prestes Maia大街911号,不过,在全球以及当地舆论的抗议下,市政府延期了迁移计划。

Flickr用户亦专为Prestes Maia大街911号建立了图片Pool以及讨论组

点击这里查看——《Prestes Maia大街911号的窗口》800px宽大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摄影展 at 2007/07/0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8440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