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中文作者:zhouqin 文字版权为Leica.org.cn所有 允许非商业转载,授权符合Creative Commons知识共享 2.5,转载请署名出处和URL

把自己的数码相机借给孩子,让孩子们上下学路上自由“喀嚓”,那份喜悦,胜过“三好学生”。学会发现,手指轻轻一弹,收获美丽一串,这份成就感直接促进孩子心灵的成长。

不过,你要做的是首先教会孩子使用数码相机。跟着我们一起试试下面的13条吧,与孩子们一起HAPPY!

1.尝试各种拍摄角度,不要停留在一次快门
引导孩子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从下往上,或者从上往下等等
接近物体或者向后退一步以取得更广阔的视野
从物体的多个方面进行拍摄,可以绕着物体走一圈
多多实验,选择不同的曝光模式http://leica.org.cn/

2.从最简单的场景开始
简单的背景会使人集中注意力于主体上。一幅相片上下左右塞满了景物,不留一点空白,往往给人以拥塞、沉闷、甚至窒息的感觉。
告诉你的孩子在准备拍摄时快速定位背景,当背景太繁杂时,那么就换一个拍摄角度。

3.保持画面平衡
画面不平衡的相片容易使人头晕这是不争的事实。多让孩子试着拍摄一些不平衡的物体从而锻炼他们的能力。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4.正确手持相机
并不是每个人手持相机的方式都是正确的,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作品的优劣。
所以,花一点点时间教会你的孩子正确手持相机的方式,这是对他们以后几十年都非常有帮助的课程。

5.靠近拍摄对象
教会你的孩子去使用数码相机上的变焦,但是别忘记提醒他们,比变焦更好使得就是他们的双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6.多次拍摄
只有多练习才能拍出好照片,没有“一副作品的天才”。快鼓励你的孩子多拍吧。

7.在选择拍摄人和物之间做好平衡
告诉孩子在拍摄时不要单一得拍人物或者建筑,必须选好适合自己的题材。


8.突出主题
当遇到好玩的物体或者人物时,告诉孩子,要尽量突出主题.http://leica.org.cn/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9.三分法则
教给孩子们在构图时最实用的方法——三分法则

10.与孩子们一同分享照片
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他们的作品,并且提出意见以及鼓励他们,这会让孩子们更积极得去拍摄。

11.焦点锁定
告诉孩子在按下一半快门的时候就是定焦,而完全按下时便拍下了一张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2.调整拍摄模式http://leica.org.cn/

告诉孩子在不同场景拍摄时,需要使用不同的拍摄模式。

13.简单了解光圈和快门
曝光过度或曝光不足都会严重破坏一张相片,恰当的曝光是好相片必不可少的。推荐自己的孩子一般使用光圈或快门优先。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0/3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8318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