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一本画册,是起点,是过程,也是图片的终点——就如同做一部电影或办一场展览,重要的并非篇幅的长短,而是你所讲述的故事。”—— Blurb.com总裁Eileen Gittins

对于每个摄影者来说,出一本自己的摄影画册都是最具诱惑的offer,不过,摄影画册高昂的出版成本,即便对于专业出版商来说也并不轻松,你可以读一读这篇对poweHouse出版社创办人Dannil Power的采访文章(《摄影画册的故事:书的渴望 》)。

幸运的是,互联网为人们带来了更多选择,我们曾经为你介绍过的Flickr周边服务——blurb.com就是一个颇为成功的个人摄影图书定制网站,除了Tommy Oshima外,还有不少摄影师在blurb上推出了自己的作品,仔细看一看blurb的Top Sale列表,你会发现,其实,只要找到有趣的题材,出一本书,获得读者的认可,并不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Gabriele Helfert的《klapperfeld》:好的主题+好的图片+适合的市场=畅销榜

Gabriele Helfert是一名来自德国的女摄影师,她在blurd上的摄影画册《klapperfeld》收集了她在法兰克福一个前警察拘留所中拍摄的50张照片——“two hours in a former police prison”。最初,Gabriele只是从200张照片中挑出50张最好的上传到Flickr,Flickr上的好友们很喜欢这些作品,于是鼓励她在blurb上出版成画册。

“照片数量并不多,整理起来很方便,而且这的确算是一个‘拍摄项目’,我想,试一试也未尝不可。”Gabriele说道。

Blurb摄影画册的定价由尺寸、页数决定,Gabriele的50张照片和文字一共用了36页,采用7×7的正方形篇幅,定价22.95美金。

“Blurb会帮你定价,只有美国纳税人才可以定一个包含利润的价格,我住在德国,因此这本书的定价其实是成本价,我并没有从中获利。”

不过,仅仅通过Flickr的小众宣传,这本《klapperfeld》很快进入Blurb的畅销榜——我们早就提醒过你Flickr的影响力,不是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Matt Brandon的《Catchlight》: 我的第一本书

与德国的Gabriele相比,Matt Brandon要更加幸运——这位同学是美国纳税人,他的《Catchlight》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收入,这本描述北印度人们生活的画册以肖像为主,有趣的是,Matt并没有选择肖像画册常用的出版尺寸。

“也许我应该选择更小的尺寸,但是我想让这本书在摆在咖啡桌上的时候能够引起人们的注意,于是我选择了风景画册的大小。”Matt显然对自己的第一本书十分用心,“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所以定价上增加的利润很小,我希望它能够卖得好,而不一定要赚得多。”

Matt的书也进入了Blurb的销售榜,Matt不仅在自己的网站上宣传这本画册,同时把这本书送给非盈利团体,据说,印度的读者已经订购了100本他的画册,并且有书店打算再订500本。

在问到他们最喜欢出版画册的哪一部分时,Matt和Gabriele的回答不谋而合——“当我的书躺在我的手中的时候。”

“Just holding the book in my hand!”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0/2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507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