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968年6月8日,载着Robert F. Kennedy遗体的列车缓缓从纽约驶向华盛顿特区,终点是阿灵顿国家公墓。Robert F. Kennedy的棺柩被高置于最后一节车厢,当人们透过车窗向肯尼迪进行最后的致敬时,摄影师Paul Fusco则在车窗的另一边,用相机记录历史。

“他们大多是普通的美国人:年轻的父母、退休的老人、修女、着西装的生意人、穿短裤的孩子们、黑人、白人...有些人挥手致敬,有些人掩面痛哭,有些人则静静地,一言不发...人们举着横幅、鲜花、美国国旗...一个女子跪在地上,合着双手祈祷...成千上万人忍耐着酷暑的高温,向这位遇刺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告别...”

在列车不断行进的复杂拍摄情况下,Paul Fusco的记录依然无可挑剔,不仅保持了近乎完美的构图,对光影的娴熟把握亦让连续的画面产生一种电影分镜的美感,在画册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这本画册直至1999年才在伦敦The Photographer画廊的支持下面世,第一版采用了“Print-on-Demand”的方式制作,预订者可以从9种不同的封面中进行选择,并且采用了静电式彩色复印制作,每一本都有独立的编号。

由于这本画册的畅销超过预期,2001年由Umbrage Editions再版批量印刷(这一版的价格高达325美元);2008年9月,Aperture进行了第二次再版(书名为《Paul Fusco:RFK》),让更多人得以看到这些美丽而具有历史意义的记录。

数字:8个小时的车程中,Paul Fusco一共用掉了超过2000张Kodachrome胶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每日摄影格言』 “我希望人们可以真正进入被拍摄者的生活,感同身受”——  Paul Fusco (American, b. 1930)

『What's New?』现在你可以在饭否上关注我们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6/0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9062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