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新一届Santa Fe摄影奖评选结果刚刚公布,日本女摄影师Hiroyo Kaneko以作品组“Sentimental Education”获得本年度殊荣以及5000美元奖金,同时入围最终评选的摄影师还包括Monika Bielskyte、Carolyn Drake、Lucas Foglia、So Kim以及Janelle Lynch。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Santa Fe Prize摄影奖由Santa Fe摄影中心建立,致力于发掘出色的新生摄影师及拍摄项目,尤其是那些已经完成一项重要个人作品,但尚未获得普遍认可的摄影师们。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所有入围名单由评委提名推荐,不支持摄影师独立申请。

『Hiroyo Kaneko』
日本女摄影师,出生于本州岛青森市,从1996年开始成为独立摄影师以及撰稿人,在旧金山艺术学院获得摄影硕士学位,目前在旧金山生活与工作。

『Sentimental Education』
“在日本,泡热水澡是一件生活中的日常之事。日本人往往被社会激烈的竞争压力所折磨,时刻处于焦虑的状态,只有浸入热气腾腾的温水中,才能消除一天的紧张,逐渐轻松下来,重新面对周遭的人与物。”

“我们与不同的人共浴,家人、朋友、情人、陌生人...温暖的水波让我们放松戒意,陷入一种更私密的状态,慢慢展现出平日所隐藏的表情....我所想记录的,便是这些充满人性
的个体的瞬间...”

这组作品全部使用4×5进行拍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除了Hiroyo Kaneko外,伊斯坦布尔女摄影师Carolyn Drake的“Paradise Rivers”亦颇为值得推荐,这组作品以中亚地区的水脉为线索,探寻水资源变迁对人类社会发展所产生的更为深远的影响与作用。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4/2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3304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