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Michael Wolf的《The Transparent City》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摄影画册,摄影师以芝加哥的摩天大楼为拍摄对象,从冰冷的玻璃幕墙里寻找到人类建筑中另一种特别的美感,观察视角的巧妙让人叹服。

More 『摄影画册』@Leica.org.cn

“城市将人们聚集,同时也将人们分割,当你在自己的空间里快乐、兴奋、激动时,隔过墙,另一个空间的人也许正黯然叹息...透明之城是这样一本画册,你可以看到人们是如何被建筑的空间所隔绝,彼此近在咫尺却毫不相识,在各自仅有的领域中孤独与落寞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Wolf很多照片都拍摄于建筑的屋顶,除了要寻找最巧妙的构图角度外,还要等待整个场景内的光线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 往往是黄昏或清晨,当外界的光与建筑内的光线恰好达到平衡时,玻璃墙已近乎透明,不会被反光或折射所干扰,整个城市仿佛透明一般。

关于『The Transparent City
摄影师:Michael Wolf
硬皮精装,112页,出版商:Aperture
ISBN:978-159711076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2/0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7702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