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Steve McCurry,如果说,这个名字对你依旧十分陌生,那么,下面这幅《阿富汗的少女》也许会让想起一些什么——上世纪《国家地理》最有名的作品,其实便来自Magnum的Steve McCurry。

Steve McCurry 1986年加入Magnum,在过去20年中,这名Magnum摄影师游历世界各国,记录着这个星球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们的生活,这也给了Steve McCurry极佳的机会完成自己的肖像摄影画册——《阿富汗少女》只是Steve McCurry重多肖像作品中的一幅。

Steve McCurry肖像拍摄Tips:

Steve McCurry喜欢将被摄者安排在室内、屋檐下、矮墙后等背阴处,让对方面朝门、窗等光源处,睁大眼睛静静地看着镜头。此时,STEVE总是在他的尼康相机上拧上一支85mmF1.4大光圈人像镜头,装上柯达反转片,支上三脚架,一边与对方聊天,一边不断地手动对焦并迅速地按下快门。

除此之外,Steve McCurry会让对方抬起头看着镜头,略微俯拍,此时天空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光源箱,映在对方眼睛上构成了漂亮的眼神光。

Steve McCurry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有不少作品,搭配英文的拍摄日记,内容详实。推荐。

引用
Steve McCurry,一个真正凝视南亚的摄影师,数次潜入阿富汗,采访游击队,多次报道国际间、国家内部的战争冲突,包括:两伊战争、贝鲁特、阿富汗、菲律宾、海湾战争,以及前南斯拉夫的瓦解等。 他常在拍摄时,将每一个地域的特殊色彩,透过摄影镜头表现出来。像印度有很多东西是红色的。而中东一个地方流行将建筑涂成蓝色的,弄得整个城市有种如梦幻似的效果。除了有目的的去撷取画面之外,McCurry很喜欢到了目的地后,任意在当地四处走走,去欣赏当地的一点一滴的人与物。带着一颗好奇心、随意的街头速写为他带来了许多好作品。


查看更多Steve McCurry作品

推荐链接:

Steve McCurry个人主页

Steve McCurry肖像作品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摄影展 at 2007/02/2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8876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