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中文作者:昼寝  校对:且听枫吟   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署名出处

引言:Magnum On Malaria是马格南在乌干达地区的一项公益拍摄项目,通过胶片来记录、披露当地恶劣健康条件,引起世人的关注。玛格南摄影师张乾琦(Chien-Chi Chang)与文字记者李奎英(Kyu-Young Lee)在4月25日疟疾关注日(Malaria Awareness Day)前对当地进行了详细采访。

世界上百分之四十的人口(约32亿人)正面临着疟疾的威胁。每年确诊病例达到三亿五千万至五亿。非洲撒哈拉沙漠南部地区的病情最为严重,每年大约有超过一百万人死于该疾病。儿童和孕妇则是最容易遭受感染的对象。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疟疾给非洲的公共健康带来了巨大危害。在某些地区,疟疾患者占就诊人数的50%以上。你可以在撒哈拉沙漠南部地区任何一所医院里看到疟疾患者。病房里里满是因疟疾而导致昏厥的儿童。边远地区的村民不得不顶着病痛去往数里之外的医院接受治疗。

疟疾正逐步毁灭着非洲经济,每年因为劳动力流失造成约120亿美元的损失——疟疾地区的平均增长水平要比其他地区低1.3%。

虽然疟疾早已有行之有效的控制方法(事实上,从1951年开始,疟疾就已经从美国绝迹),但直到最近,世界范围性的抗疟疾医疗投入资金才开始逐步提高,1994年,全世界用于治疗/抵抗疟疾的资金仅6000万美金,10年后,这一数字已增长至6亿美元。

尽管资金短缺,成功的案例并不罕见。桑给巴尔 (Zanzibar)(距坦桑尼亚(Tanzania)约2英里的由岛屿组成的居住区(人口约80万))通过分发蚊帐与药物,已经将死亡人数基本降至零。让人们看到新的希望。

在全球基金库(Global Fund)、美国总统疟疾倡议(the President’s Malaria Initiative)、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以及其他机构的支持下,诸多针对疟疾的项目正在整个撒哈拉以南地区进行。以乌干达为例,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有超过半数的蚊帐需求得到满足。

孕妇和孩子们终于能够在安全蚊帐的保护下安心入睡。

摄影师:Chien-Chi Chang
拍摄地点:乌干达
拍摄时间:2007年4月

48岁的Kapaalaga在为他4岁的女儿Hawa Barbirye装新蚊帐。慈善基金组织捐赠的蚊帐将大大减少儿童疟疾感染率,保护孩子们的健康。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08/0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317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