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Love Ever After”是美国女摄影师Lauren Fleishman一个正在进行中的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以结婚超过50年的恋人为拍摄对象,呈现爱情、亲情与时间之间难以言述的纽带。

“三年来,我一直在拍摄并采访那些结婚超过50年的夫妻。这个项目诞生的契机,是我祖父在二战期间写给祖母的信。这些信诉说着年轻人的爱情,充满了对两人共同生活的喜悦与期待。这些信件把我和祖父以及他长达59年的婚姻联系在一起,也使我对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个项目旨在记录这些夫妻的故事,传达我们所共有的爱。在职业生涯的开始,我常常去探访被社会所忽视的人们,以此来冲击我们的既成观念。从中我了解到,通过抓取极其个人化的瞬间和细节,摄影能使我打破观者与对象之间固有的藩篱。

这个项目的大多数照片都在被摄对象的家中完成。我会问他们:你们第一次约会是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爱上了对方?这些年来,这份感情有过变化吗?他们站在家中的镜子前、客厅里,坐在家族流传的古董沙发上——环境将我引入他们的故事之中。他们在访谈中说的话,为照片赋予了声音,并与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对话。我为他们留影,但他们才是通过这些访谈来谱写爱情故事的人。

在拍摄前,我会和被摄对象坐在一起,完成一个访谈。我会等待合适的时机,捕捉丈夫看着妻子的眼神、他们双手交握的样子,或彼此倚靠的场景。这是五十年婚姻积淀而成的语言,是无法强迫或伪装的爱。这种特殊的纽带将他们维系在一起,他们的肖像则成为彼此感情的见证。

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唤起我们所共有的爱。”

“两人一起变老,你就不会注意自己的衰老。你不会觉得今天脸上的皱纹比昨天更深,同样的道理,如果你常常见到某人,就不会觉得他有什么的变化。但衰老是确实发生的,你只是不去注意它而已,真的。我不会每天都想:啊我的丈夫已经83岁了,很快就要84岁。天哪,我嫁给了一个老头子。希望他也这么想。” ——Angie Terranova, 纽约斯塔顿岛

关于摄影师 (website)
Lauren Fleishman,女摄影师,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曾经入选PDN30,作品发布于Newsweek、纽约时报等媒体。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2/1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6053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