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师:Antonis @格鲁吉亚

拍摄器材:Leica M6+Summicron 35mm 胶片:Fujisupria 200@ISO 800

链接:《第比利斯印象(更新)》       《地下莫斯科》(更新)

More ToDaY'sPiCtUrE@Leica.org.cn

关于迫冲:其实去格鲁吉亚之前,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准备,机票、行李、证件、器材,而对这个国家的一些最基本的了解都来自于互联网。到了之后,除了每天的采访任务外,没事的时候就是扫街,与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喝酒聊天,并接触些当地人,慢慢体会这个城市。

拍摄时对结果没什么预想,碰到能打动自己的就拍,但很多东西事后再看,可能当时的感觉就淡了,或者说照片本身没有表达出当时的感受,也就暂时不去处理它们了。以前觉得用leica就一定要拍人,但后来觉得,很多无人的场景也是很有意味的,折射着人曾经生活的痕迹,有时候,无人真的是胜有人。之所以把200度的胶卷放在800度用,主要是需要用小光圈大景深来弥补我对焦慢的缺陷 一般情况下都是f8,焦点预设在2米左右,来不及对焦的时候就直接按快门,来得及的时候就调整光圈快门组合,对焦能精准些。当然,进入一个不同的场景,马上用手背测一下光可以保证曝光基本合格。

关于后期处理,我用silverfast ai+epson 4990扫描。处理时,尝试用不同的胶片通道来处理fuji胶片,有时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2/0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7848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