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0
作为除了Zeiss 15外Leica M口唯一的超广角选择,Voigtlander 15mm/F4.5 ASPH一直以来受到用家的广泛推崇。体积小巧轻盈,却能够完全消除畸变,拍出的照片肉眼几乎看不出垂直或水平线有变形现象的存在。

Voigtlander 15mm/F4.5 ASPH拥有110度视角,景深非常大,因此被评为抓拍利器——抓拍时可以省去对焦的环节(把光圈放在f11距离设置在0.8米,此时的景深从0.4至无穷远都非常清晰且锐利);特别是近距离抓拍无与伦比(可以把相机挂在胸前,按动快门,既隐蔽又能摄取决定性的瞬间)。

根据用家反应,Voigtlander 15mm/F4.5 ASPH色彩还原有一分德头味道,最佳光驱F8/F11。遮光罩与镜头一体,实质是镜头的外延,既能保护镜头起到遮光之效,又可固定镜头盖的作用。

Voigtlander 15mm/F4.5 ASPH机械加工工艺精密,光圈定位准确,对焦环阻尼较小。

点击这里查看Leica中文BBS里的15mm/f4.5讨论贴+贴图

Google上搜Voigtlander 15mm/F4.5 ASPH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 Lens 镜头分享 at 2007/01/1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4058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