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在Leica M8与M7成像的对比中,Erwin Puts选取了两种胶卷——与M8相同感光度的Kodak Portra 160,以及以高解析度见长的黑白胶卷Spur Orthopna;镜头则为Summicron 75mm ASPH。

M8——RAW格式

M7——扫描仪Nikon VED@4000ppi

右侧,从上到下分别为:Leica M8 RAW细节,Leica M7+Kodak Portra 160,Leica M7+Spur Orthopn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对比总结

Kodak Portra 160色彩还原真实,但是颗粒较明显,在细节分辨率上的确无法和M8相比,但是M8的图片由于过于细腻,显得有些不够自然

M7+胶片难道不够M8锐利么?

那要看用什么胶片了。如果换上高解析度的Spur Orthopan UR,你会被Summicron 75mm ASPH的成像吓怕的....

看看眼眸的细节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款胶片感光度仅为ISO 20,对比度极高。

So What?

考虑到M8仅18mm×27mm的CCD尺寸,M8成像素质已经十分出色,问题在于,如果你最多只需要印刷A3尺寸的相片,是否还需要更高象素画质?

Ewin Puts的观点其实和绝大多数人一样,M8也许可以替代5D成为你日常的数码拍摄设备,但是MP、M7、M6还无法被取代——尤其是当你想要使用Spur Orthopan、Velvie 50这样的高素质胶卷,获得Leica镜头的终极成像性能时。

点击这里查看本文大图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 Camera M分享 at 2007/06/0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118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