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38岁的纽约摄影师Jonathan Torgovnik在获得2007 Getty Editorial Photography Grant后,再次获得英国国家肖像画廊最佳肖像作品奖,获奖拍摄项目和Getty奖相同——对卢旺达屠杀中遭强奸妇女以及其子女的摄影采访记录。

在这个摄影项目中,Torgovnik采访了50位在1994年卢旺达屠杀中惨遭蹂躏的妇女,以及她们的孩子——这些无辜的孩子有很大一部分一出生便携带HIV病毒,并且遭到当地人的歧视。

当Torgovnik刚刚开始在德国杂志Stern上发布这些照片后,Stern的读者募捐了超过13万美金以帮助这些受害者继续生活,让孩子获得应有的教育机会。为此,Torgovnik建立了一个非盈利机构——卢旺达基金会( Foundation Rwanda),以持续帮助在1994年暴行后出生的孩童上学,接受教育。

Torgovnik将把英国国家肖像画廊奖的12000英镑奖金的一部分捐入卢旺达基金会,其余用于他前往卢旺达的下一次行程(2008年1月)。
http://leica.org.cn/
“当我得知获奖消息后,我想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照片中的受害者——Joseline Ingabire,然而,她已经因为艾滋病综合症住进了医院。所有对照片的关注,都归于我拍摄的卢旺达受害妇女们。”

Torgovnik的获奖作品在来自全球的7000余张人像照片中脱颖而出,将从2008年2月24日开始在伦敦国家肖像画廊中展示。

除了Torgovnik外,Julieta Sans、Michelle Sank以及David Stewart依次获得第二、第三以及第四名。
http://leica.org.cn/
关于英国国家肖像画廊肖像摄影奖(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s Photographic Portrait Prize):今年第15届举办,2007年同时也是递交作品最多的一年,任何18岁以上摄影师均可以提交作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1/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54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