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喜欢拍摄没有人的‘肖像’,在我眼中,每一个场景都有自己的张力。” —— Flora Hanitijo,今年PDN30新锐中我们非常喜欢的一名女摄影师,出生于香港,在澳门长大,中学时随家人移民到加拿大,26岁时候在巴黎生活过一段时间,现在则在纽约工作。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搬过太多次家,因此一直缺少一种稳定的安全感。”生活中的经历自然也体现到Hanitijo的作品中,她喜欢拍摄各种各样的题材,无论肖像、风景,还是音乐、时尚,你总能从她的照片里感受到一种对模糊记忆的追溯与怀念。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我喜欢拍摄没有人的‘肖像’,在我眼中,每一个场景都有自己的张力。”Hanitijo喜欢用‘autoportraits’来形容自己的风景照片,“我总是在寻找一个安家的地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几棵树、几栋房子,就可以描绘出自我的存在。”

Flora Hanitijo的作品视角细腻,画面充满感触,并且拥有一种独特的气氛。在她从曼哈顿Cooper联合大学毕业后的几年时间里,Hanitijo为不同的摄影师做摄影助理,并且参与了很多时尚摄影的项目。在采访中,Hanitijo也给了年轻摄影师们一个简单的建议:“拍你想拍的,并为自己找一个代理。”

“我走到哪都会带着我那台小巧的Yashica相机,它就如同我的绘画本。你只要不停地坚持拍你感兴趣的照片,最终总会有所收获。”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图:Flora Hanitijo 为女子乐队Au Revoir Simone拍摄的第一张唱片封面,Au Revoir Simone的音乐也非常棒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3/1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690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