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Deutsche Borse Photography Prize 2008的最终候选人已经公布,一共有4名摄影师入选,分别是英国摄影师Paul Grahm,巴勒斯坦摄影师Emily Jacir,美国摄影师Tod Papageorge以及Taryn Simon,有趣的是,其中两名摄影师的入选作品我们都在『Martin Parr的年度摄影书籍推荐』里介绍过。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Paul Graham,出生于1956年,英国
Paul Graham是个现居美国的英国纪实摄影师,他的《A Shimmer of Possibility》(Steidl出版)是一套12卷的画册。每本尺寸一样,长度不等,最短的只有一张照片,最长的在同一个路口就拍了60张照片。这些照片都表现了美国生活阴郁却又比较离奇的一面。在几本书中,两三条故事线交织在一起,创造了如电影蒙太奇般的效果。Graham一直执着于创造新的摄影语言,本书就是一本打破纪实摄影规则的大胆而成功的尝试。
http://www.leica.org.cn
Emily Jacir,出生于1970年,巴勒斯坦女摄影师
Emily Jacir的入围作品是她在2007威尼斯双年展上获得金狮奖的摄影与录像装置作品:『Material for a Film』,这一作品是由照片、文字、视频及音频等多个部分组成的,主题是巴勒斯坦问题以及难民流亡生活的记录。

Tod Papageorge,出生于1940年,美国摄影师
入围影展作品『Passing Through Eden - Photographs of Central Park(穿越伊甸园:中央公园)』,Tod是一个很老牌的摄影师,Central Park黑白系列拍摄于上世纪70年代,很多作品已经进入艺术拍卖和收藏领域。

Taryn Simon,出生于1975年,美国女摄影师
入围摄影画册《An American Index of The Hidden and Unfamiliar》(Steidl出版)是本"名"副其实的书——Simon把镜头伸向了那些常人无法进入的地方:内华达导弹控制中心、 曼斯菲尔德监狱死囚牢,详实记录了这些不为人知的场景。

『关于Deutsche Borse Photography Prize』
Deutsche Borse Photography Prize堪称欧洲奖金最高的摄影奖项之一,总奖金额高达30000英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在过去一年里在摄影领域贡献最大的摄影师/艺术家。这个1996年创立的奖项已经成为声望最高的国际艺术摄影奖项之一,你可以在这里看到2008年的入围作品以及最终获奖者

今年Deutsche Borse Photography Prize的评委包括威斯敏斯特大学的David Campany,南方摄影师David Goldblatt,西班牙巴塞罗那当代艺术馆馆长Chus Martinez以及德意志证券艺术收藏中心馆长Anne-Marie Bechmann。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1/0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8615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