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Faith in Brazil and Mexico”是阿根廷女摄影师 Adriana Zehbrauskas 完成于2011年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试图呈现出宗教信仰对拉丁美洲人们生活的影响,整组作品构图出色,充满细腻的情感。

Q: 拉丁文化对你的摄影有什么影响?
A: 我一直有一个癖好,就是近乎强迫地想要把镜头中的混乱场景整理清楚。我出生在在圣保罗市,在墨西哥城生活过8年,大都市的视觉刺激太多,无数的事件总是拥挤在同一个时刻中发生(圣保罗市如今已经禁止所有的户外广告,包括麦当劳巨大的“M”形广告牌)。所以我总觉得有必要将我的视野清理干净,镜头中只能剩下我想拍的东西。

另外,拉丁美洲地区受宗教的影响极深,宗教贯穿于人们的日常生活,社会的角角落落,它几乎是无孔不入,让人根本没有办法忽略它的存在。也正因为对宗教的好奇与探索,我的照片总是带着宗教的痕迹。

Q: 在拉丁美洲拍摄的作品与在美国拍摄的作品有什么差别?
A: 对宗教的好奇和探求激发我开始了这个项目。巴西是一个文化差异显著,社会经济极具多样性的国家,肥沃的文化土壤孕育了这里的流行文化和宗教文化,离开了如此深厚和坚固的根基,它们就不可能生长得如此茂盛。

“Have faith and you will go far”, “faith moves mountains”,“one must have faith” 等谚语鼓舞了世世代代、祖祖辈辈的人们,也逐渐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

宗教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满足人类的精神需求,实现人类追求崇高价值的愿望。在人类因恐惧、痛苦和死亡的折磨而感到不安时,它为他们作出解释。它告诉他们什么是真,什么是善,什么是正义,告诉他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对精神的追索是人类的本能,它代表了着人类对生命价值、人性以及存在价值的追索。宗教对人类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所有的宗教都以信仰为基础,这也许也是所有宗教的唯一共通点。“Faith in Brazil and Mexico”是一个庞大的摄影项目,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找到宗教信仰的相似性以及差异性。

关于摄影师
Adriana Zehbrauskas,出生于巴西圣保罗,获得新闻学学士学位。后移居到巴黎并在新索邦大学学习语言学和语音学。她以摄影师的身份在圣保罗报工作了11年,也经常投稿给《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费加罗报》、《卫报》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阅读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More 『他们在拍什么』@Leica.org.cn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11/0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0323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