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Leica相机公司刚刚宣布,将与德国Jenoptik公司携手,在数字影像领域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进行数字影像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Jenoptik的前身便是曾经与Leica齐名的东德蔡司(Zeiss Jena),拥有Zeiss Jena原厂49%股份,产品开发则专注于微机械以及半导体领域,在芯片加工、太空技术以及激光领域拥有颇为不俗的实力。

除此之外,Jenoptik早在2004年就推出了2200万像素中画幅数码后背,此次与Leica携手,必然将焦点集中于Leica M系统以及R系统的全幅感光元件开发项目中,以弥补Leica自身感光元件开发能力的软肋。

随着数码影像技术不断进步,Leica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亦愈发紧迫,全幅版Leica M数字机身将成为决定Leica未来的最重要一步,此时如若放弃传统的日系感光元件供应商,联手德国本土半导体企业,是否明智尚不可知,目前人们只有等待今年秋季Photokina展上公布更多具体计划。

图: 『卡塞尔文献展』 —— by manni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6/1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9661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