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英国摄影师协会(AOP,The Association of Photographers)刚刚公布了AOP Student Photographer(年度学生摄影师)获奖结果,获奖的年轻摄影师Michael Carroll目前依然在伦敦交通大学报道摄影系进修,但是他这组描述越战化学毒素受害者的作品(《Agent Orange》)已有不亚于摄影记者老兵的冷静与犀利。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Michael Carroll的获奖作品让我们想起去年Oskar Banack的提名作品『非洲的疯人院』,不过,他选择了更容易触及人们心灵的拍摄对象:孩子——无辜的眼神以及天真的笑容与可怖的畸形形成强烈的冲击,让每一个成年人感到自责——我们给了下一代一个怎样的世界

“当我了解到Agent Orange受害者的故事后,萌生了为受害者争取人权的想法...这些受害者甚至在经历三代后依然被毒素导致的畸形所困扰...”Michael在解释他的拍摄原因时说道。

这组作品有一种让人悲伤、反思以及行动的力量。”—— AOP评委。

Michael Carroll的获奖作品已经开始在伦敦AOP画廊进行展出,身在伦敦的同学可以考虑前往参观,地址:81 Leonard Street, London EC2A 4QS,截止日期5月30日,无门票费用

除此之外,Michael Carroll的作品还将出现于AOP年度作品画册上,并有机会选择成为一名专业摄影师的助理——不过,我们认为,他在拍摄这组照片的思考过程中,已经获得了远比任何奖励大得多的收获。

关于『Agent Orange』
Agent Orange(橙色落叶剂),又名Super Orange,是美军在越战中大量使用的一种化学毒素,越战期间投放量高达2000万加仑。这种化学毒剂不仅使数以万计的平民中毒残废,还留下可怕的后遗症。越南有5万名畸形儿一出世身体就有严重缺陷,四肢不全,有些还被父母遗弃成为孤儿。更为恐怖的是,这种致畸影响达三代,至今越南还有由这种毒素导致的畸形儿出生。
http://www.leica.org.cn
你可以在维基百科上找到更多『Agent Orange』的信息,Michael Carroll的个人网站上则有完整的作品组

BTW.其实,Michael Carroll的作品,从另一个角度回答了同样的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成为一名新闻摄影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5/2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7114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