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两年一届的Henri Cartier-Bresson摄影奖评选结果刚刚公布,南非摄影师David Goldblatt以记录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拍摄项目“TJ”胜出,获得30000欧元以继续这一拍摄项目。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David Goldblatt 1930年出生于约翰内斯堡的一个白人中产阶级家庭,早年便对摄影充满兴趣,并投身报道摄影领域。1989年,David Goldblatt在约翰内斯堡建立Market Photography Workshop,为年轻人开设视觉传达及摄影技巧等课程,并鼓励年轻的摄影师们用手中的相机来揭露种族隔离制度的危害。

“我是一个独立的观察者,相机是我的工具,照片是我的言论。”David Goldblatt的作品记录了南非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完整历史,呈现了其一生对南非政治社会发展的审视与关注。

David Goldblatt获得HCB Award自己的拍摄项目名为『TJ』,取自南非未经过注册车辆的车牌前缀,这个长期拍摄项目有两个主题:约翰内斯堡郊区的围墙式住宅以及城市的安全问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Henri Cartier-Bresson摄影奖
1988年由Robert Delphire建立,2003年成立Henri Cartier-Bresson基金会,每2年评选一次,资助一名摄影师完成其拍摄项目。上一届(2007)获得这一奖项的摄影师为Jim Goldberg

本届评委包括:Martine Franck,Antoinette Seillière,Nissan Perez,Oliva Maria Rubio,Agnes Sire,Sam Stourdze以及Thomas Weski。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What's New?』现在你可以在饭否上关注我们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6/2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565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