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美国女摄影师Stephanie Sinclair刚刚获得“UNICEF Photo of the Year”(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年度照片)一等奖,该奖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致力于反映全球儿童生活问题以及地区危机。

一等奖:《年幼的新娘》
摄影师:Stephanie Sinclair
这张照片拍摄于阿富汗的照片上是一对年龄差距悬殊的新人——新郎Mohammed超过40岁,新娘Ghulam却依然是个11岁的孩子。

早婚问题并不仅存在于阿富汗,全球有5100万女孩在15至19岁被迫出嫁,在印度Rajasthan,15%妇女在10岁前就已经嫁人。在亚洲、非洲贫困地区,女孩被视为家庭负担,因此早早嫁人生子——10至14岁的女孩在生产中死亡的几率是成年人的5倍,每年有15万未成年产妇死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上百万女孩在适龄前被强迫成婚,此后一生被他人所奴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Eva Luise Köhler说道。根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全球有6000万适龄前出嫁的妇女,其中一半来自南亚地区。

二等奖:《孟加拉砖厂的童工》
摄影师:Golam Mostofa Bhuiya Akash,孟加拉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孟加拉有330万童工,占总劳动力的20%。每名童工一天的报酬不到1美元,为成年人的三分之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三等奖:《站在沙发上的女孩》
摄影师:Hartmut Schwarzbach,德国
9岁生日那天的Annalyn S开心地站在刚刚在垃圾堆里发现的红色沙发上——她已经与家人在马尼拉巨大的垃圾场 “Aroma Smokey Mountain”旁生活了3年,他们依靠卖炭维生,与生活在那里的其他孩子一样,Annalyn S每天都要收集大量木材和垃圾,烧成炭后再收集卖出,然而,他们绝大部分收入都被当地的黑社会所榨取。

More 摄影奖项 @Leica.org.cn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2/2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149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