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The Photographs Not Taken』是一组与相机无关的摄影师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讲述者并没有使用他们最擅长的,通过镜头的方式来记录,而是在可以按下快门的时候放弃了记录,在照片与记忆之中选择了后者——摄影被简化到最原始的状态:灵感、冲动、思考,瞬间的触动。

“在这里,我请每一名摄影师放弃他们最熟悉的工具,将相机、镜头、胶片、数码设备通通丢到一边,用他们的记忆、经历、文字,甚至诗歌来描述一个与胶片无关的,只存在于心里的摄影故事。”

The Photographs Not Taken』:Christian Patterson
我开车行驶在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乡间小路上,周围是白皑皑的积雪和铅灰的天空。这是我看见一股巨大浓密的黑烟升起在地平线的那端,好奇心使我驱车前往。

我很快就来到了一间小房屋面前,整间房屋已经被烈火吞没。我停下车,拿出我的相机。在我目力所及的范围内看不到一个人影,四周寂静得诡异。我跑向了那间火中的小屋。

当我靠近房屋的时候,我能够清晰的听到火舌吐出的欢愉的噼啪声,空气中充满了烧焦的味道。只需要再过几分钟时间,大火就会把这里整个夷为平地。正当我举起相机准备拍摄的时候,一辆卡车疯狂的开了过了。

一个男子跳下车跑到了屋前,然后瘫到在地,把脑袋埋在双手之间哭了起来。

他无助的看着火焰吞噬了他的房子和里面的一切。而我静静的看着他。

我本可以拍上几张,或者几卷照片。我也本可以去试着安慰一下这个人,不过我根本一点也不了解他,也不知道从何开口。

一辆小小的消防车终于开了过来,不过车太小,来得也太晚。他的一些邻居也走过来围在他的身边,拍着他的肩膀,试图给他一些安慰。

我回到了车里,放下我的相机,重新回到了路上,去寻找我的下一个镜头

中文作者:Revol Drib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8/02/0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1659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