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师是满腹疑虑的记录者,无可救药”——Raymond Depardon

Raymond Depardon是一名自学成才的摄影师,1942年出生于法国,12岁就开始拍照,同时在Villefranche-sur-Saône的一个摄影光学店中当学徒;1958年离开家乡,前往巴黎。

1960年,Raymond Depardon加入Dalmas图片社,成为一名报道摄影师,1966年和别人共同建立了Gamma图片社。1974年至1977年,作为一名摄影师以及制片人,他报道了法国数起重要事件,并完成了多部纪实影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1978年,Raymond Depardon正式加入玛格南,并先后出版了《Notes》以及《Correspondance New Yorkaise》两本摄影画册,此后,他将绝大多数精力放在了纪实电影领域。

截至2007年,Raymond Depardon已经完成了18部纪实电影,出版了41本书册。

关于《城市》(Villes/Cities/Stadte)
Raymond Depardon的旅程从2004年开始,第一站是Rio de Janeiro,然后是莫斯科、纽约、上海、玻璃、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杜拜、Addis Ababa...一共造访12个在政治或经济或文化上经历着变革的城市,每个城市停留几个月,以最直白的方式记录下城市的印象,以及人们的生活。

Raymond Depardon不仅拍照,还会制作一些短小的纪录片——全部用彩色胶片记录,这些照片和纪录片将在这12个城市中依次进行展览。

孩子们在玩“筑墙”游戏,西柏林,西德,196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威尼斯,San Clemente psychiatric精神病院,意大利,197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上海,中国,2004年(左)       美国,纽约(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纽约(左)                      Buenos Aires,阿根廷,2006年(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日本,东京,2004(左)           法国,巴黎,塞纳河边,2006年(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3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861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