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作者: macg4

初步印象
Leica Digilux 3拿上手后的感觉,与产品图片上看到的有差距。主要是巨大的机身体积与实际重量(偏轻)之间的反差;工程塑料的外皮质感比较差(虽然模铸机身框架);外型过于质拙不够轻灵。
由于有反光镜,造成机身过于宽厚。内置闪灯的两段式角度设计是个创新,实际拍摄中也的确好用。但是整个结构比较脆弱,让人怀疑其强度。而且机顶的完整性因此而被破坏,显得低档。自认为,不如干脆外置。
在外型工程设计上受到所谓“M系”影响过多,或者是日本人对德国工业设计风格理解不够深刻。全机方愣(愣头愣脑)有余而变化不足。最大的败笔是电源开关.
功能键的设置可能是Leica Digilux 3在设计上唯一成功的地方,大部分功能设置都能在不依靠说明书的情况下完成。尤其是两个快捷功能自设键非常方便,一般拍摄时通过对这两个键的掌控就可以全部完成。
实时机背取景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而且具有4X的放大能力,对于转接其他手动镜头有非常大的好处。操作时由于反光镜需要移开,会产生比较大的声响,而且与实际拍摄的声音没有区别。非常容易漏拍,是这个功能的最大缺点。
回放功能非常强,主要是浏览速度超快(超过5D),只一个转轮就完成了缩/放。

全文链接: 《Leica Digilux 3简测》      Leica Digilux 3实拍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0/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445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