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生活》杂志和我有一点共识,在我的家族里,有一个战争摄影师就够了;我的相机更应该记录和平。”——Cornell Capa

Cornell Capa 1918年出生于布达佩斯的一个犹太家庭,原名Cornell Friedmann。1936年前往巴黎,成为他哥哥——Robert Capa的印片助理(1937)。随后前往纽约,加入刚刚成立的Pix图片社。1938年,Cornell开始在《生活》杂志的暗房就职;而他的首个图片报道也很快发表于《Picture Post》。

1946年,Cornell从美国空军退伍后正式成为《生活》杂志摄影师,1954年Robert Capa去世后,Cornell加入玛格南,并在David Chim Seymour死后(1956年)成为玛格南主席(1956-1960年)

Cornell Capa 1954年完成了一篇充满感情以及先锋精神的图片报道,深入披露了智力发育不良儿童的生活问题;Cornell此后的报道也基本保持了对社会问题关注的倾向,除此之外,Cornell在为《生活》杂志工作期间还完成了诸如拉丁美洲宗教信仰、亚马逊文化等主题的拍摄工作。

在政治题材领域,Cornell Capa先后深入完成过John/Robert Kennedy、Adlai Stevenson以及Nelson Rochefeller等美国总统的竞选过程;而他1969年出版的《New Breed on Wall Street》成为对美国当时新富有阶层生活、价值观最为重要的记录。

1974年,Cornell Capa在纽约建立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摄影机构之一——国际摄影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986年,Cornell Capa获得Leica Medal of Excellence荣誉,1999年被Aperture基金会授予摄影终身成就奖。

关于《JFK for President》(肯尼迪)
Cornell Capa从John F. Kennedy 1960年刚开始竞选总统期间就为《生活》杂志拍摄这位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总统;Cornell不仅记录下John F. Kennedy竞选中出色的风范与人们狂热的支持,还与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建立了非常友善的私人关系,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就是在Jacqueline Kennedy的帮助下建立的。

《JFK for President》亦是展现John F. Kennedy任总统前期最重要的影像记录。

格式:平装
页数:151页
尺寸:8×10英寸
出版商:纽约,国际摄影中心,2004年

华盛顿DC,肯尼迪总统在白宫办公室,196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演员Clark GABLE与玛丽莲梦露,196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依然是参议员的John F. Kennedy与夫人Jacqueline Kennedy在曼哈顿进行竞选巡回,196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19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