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第2届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奖金(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graphy Grant)评选结果终于出炉,这笔高达50000美元的奖金被玛格南年轻的挪威摄影师Jonas Bendiksen获得,用于他已经进行2年的城市人口问题的拍摄项目。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graphy Grant专为长期摄影项目设置,而Bendiksen已经完成了对孟买(印度)以及加拉加斯(委内瑞拉)的拍摄,下一个拍摄对象便是中国西部人口增长最迅速的城市——重庆。

“我们仔细审阅了这个项目已经完成的部分作品,你可以从那些照片中感受到Jonas Bendiksen全身心的投入与天赋。”国家地理杂志摄影总监David Griffin说道。

虽然Bendiksen以前也为国家地理完成过不少摄影项目,但是国家地理摄影奖金的支持与杂志拍摄项目的报酬有着本质区别,前者的目的在于——赞助那些“如果没有这笔奖金,便无法继续下去”的出色拍摄项目。

Bendiksen已经获得了无数摄影奖项的认可:Open Society奖金、Alicia Patterson奖金、Ian Parry奖金以及ICP杰出成就奖等,同时也是2002年PDA30新锐之一,我们也曾经介绍过他2006年出版的《Satellites》。

今年的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奖金(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graphy Grant)评委包括:《The NewYorker》视觉编辑Elisabeth Biondi、Carcoran艺术学院主席Andy Grundberg以及国家地理资深图编Gail Fisher。

『关于Jonas Bendiksen的城市拍摄项目』
人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分水岭:2008年世界城市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与此同时,城市贫民窟人口数量也将突破10亿——占所有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并成为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这一拍摄项目便在于关注和记录城市人口增长的轨迹与人民的生活状态。

Jonas Bendiksen INDIA. Mumbai. 2006. 城市工业区一角,Dharavi也是孟买最大的贫民区,居住着60至100万人口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Meena Lohar—— 一个母亲同时也是一个木匠的妻子——在自己的家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个陶工的儿子在成百上千陶坯里玩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个小女孩在街巷里玩耍,红色的灯光是即将举行的婚礼的装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新Dharavi城区的边缘,孩子们在简陋的棚屋旁玩耍,远处是商业区的灯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4/2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546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