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玛格南图片社经理Mark Lubell确认,玛格南摄影师Burt Glinn今日(4月9日)凌晨在东汉普顿的家中因病辞世,享年82岁;而就在十几天前,我们才刚刚送走了Philip Jones Griffiths...

短短一个月内,这家老牌图片社已经被时间夺去两名元老成员,五年后,十年后,我们曾经熟悉的那些名字,还能留下几个?

“当你拍照的时候,找到事情最基本的真相,并记录下你的观点”—— Burt Glinn (American, b. 1925)

Burt Glinn出生于匹兹堡,18岁入伍参军,21岁进入哈佛学习文学,同时在哈佛Crimson校报负责编辑以及拍摄工作。在Glinn正式成为一名自由撰稿、摄影师之前,曾经短期为生活杂志工作(1949-195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Glinn 1951年与Eve Arnold以及Dennis Stock一同加入玛格南,并在1954年成为正式成员。他在南海、日本、俄罗斯、墨西哥以及加州拍摄的一系列彩色照片获得了摄影师们的认可。1959年,Glinn获得Missouri大学颁发的Mathew Brady年度杂志摄影师荣誉。

Glinn与作家Laurens合作出版过两本书——《A Portrait of All the Russias》以及《A Portrait of Japan》,其拍摄的照片被Esquire、Geo、Travel、Life以及Paris-March等全球媒体使用,拍摄题材覆盖西奈战争、美国入侵黎巴嫩、卡斯特罗解放古巴等重要事件,其中包括90年代完成的一个非常详尽的医疗科学拍摄项目。

Burt Glinn是玛格南最出色的广告摄影师之一,其商业拍摄作品获誉无数,例如纽约艺术协会授予的年度最佳广告奖,Overseas Press Club的年度最佳摄影纪实画册奖等,Glinn曾经担任美国媒体摄影师协会主席,并在1972至1975年期间担任玛格南主席,1987年第二次当选主席。

链接: 『玛格南摄影师介绍』@Leica.org.cn    Burt Glinn与《哈瓦那》

纽约Giants体育馆,制胜一球,1978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Kabuki剧场,东京,196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相扑们在做准备活动,日本,东京,1985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名犹太裔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耶路撒冷,1957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民主会议期间,两名年轻的抗议者在会场外休息,1968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东京,日本传统节日蜀葵节,1984年 (左)
人像,伦敦,1966年 (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富士山庙里的僧侣在清晨沉思,日本,1961年 (左)
卡斯特罗抱起一名年轻的仰慕者,1959年,古巴 (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4/1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403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