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946年12月7日,Arnold Hardy在Winecoff酒店下拍下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旅馆火灾,在他的照片上,一名女子为了躲避大火,正要从酒店窗户上跳下——这张照片,让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Pulitzer奖的业余摄影师。

当时的Arnold Hardy还是一名24岁的大学生,刚刚获得物理专业学位证书,摄影只是一项爱好:他买了一台200美金的Speed Graphic,想要通过拍摄技术展会来赚一些外快以弥补相机的开销。那天凌晨,他刚刚聚会回到旅店,便听见女人的尖叫以及火灾警报声,于是他抓起相机,冲到街上。

Arnold Hardy一共带了5只闪光灯泡,在经历四次失败后,他将最后一次的机会对准酒店的中层,发现一名马上就要从绳子上坠落的女人,拍下了她悬空的瞬间。

凌晨六点,Hardy在暗房冲出了照片,并将这张照片以300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法新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那张照片拍得极其不易,在那样一片漆黑的环境中,捕捉跳楼者的瞬间非常困难。”Hardy的儿子回忆道,“而且,他当时就站在人行道上,看着人们从酒店跳楼,摔死——那场面对他的精神造成了很大刺激。”

获得普利策奖后,Arnold Hardy拒绝了法新社提供的工作邀请,结婚并开了一个小公司,专门设计生产X光设备。

“后来,除了为家人,我再也没有拍过其他照片。”2000年,Hardy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他最骄傲的一件事情莫过于,正是他那张刊印于全球媒体的照片,引起了人们对火灾危害的关注,甚至改变了美国的火警号码。”

2007年12月6日,Arnold Hardy因手术并发症逝世,享年85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2/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38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