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一直迫使自己去探索和发现这个世界的真实面目;安逸的生活已经麻痹了人们忍受艰苦的能力。”——Werner Bischof

Werner Bischof出生于瑞士,在苏黎世的艺术工艺学校与Hans Finsler一同学习摄影,毕业后自己开了家摄影广告工作室。1942年成为《Du》杂志的自由撰稿人,并在1943年发布了其第一份重要的图片故事;Bischof在1945年拍摄关于二战后废墟、创伤的照片为他赢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同。

随后,Bischof为协助战后重建组织Swiss Relief工作前往意大利和希腊,1948年为Life杂志拍摄St Moritz举行的冬季奥运会,然后开始周游东欧、芬兰、瑞典、丹麦等国的旅程。

Werner Bischof 1949年作为创始人之一加入玛格南图片社,同时也是除Capa外第一个加入的摄影师。

因为反感杂志行业所追求的“趋于表面的轰动效应”;Bischof更多时间在寻找传统文化的静谧与秩序;不过,杂志编辑们还是会把他派往他并不想去的地方,例如,被《Life》委任至印度拍摄当地饥荒(1951年),随后继续前往日本、韩国、香港以及印度支那,并源源不断地向全球最重要的杂志提供封面照片。

1953年秋季,Bischof开始拍摄一系列以美国为主题的彩色照片,第二年前往墨西哥以及巴拿马,随后在秘鲁开拍一部电影。不幸的是,在安第斯山脉地区开车途中,Bischof遭遇车祸,死于1954年5月16日——9天后,玛格南创始人Robert Capa也在印度支那牺牲。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关于《WernerBischofPictures》
作为玛格南第一个英年早逝的摄影师,Werner Bischof死前只出过两本书,《24 Photos》以及《Mother and Child》,此后最主要的纪念画册为2006年出版的《WernerBischofPictures》。
这本书记录了Werner Biochof环游半个世界历程中拍摄的所有重要作品,除了新闻图片外,Biochof还进行过大量Fine Art领域的尝试,因此Bischof的照片中往往比同时代摄影师存在更多一些对美感的考虑,而非单纯的记录。
http://www.leica.org.cn/
出版格式:精装
页数:464页
尺寸: 24,5x27x5 cm
出版商 Steidl (Gottingen, 2006)

Werner Bischof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一名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的伤疤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名男子注视着被战争摧毁的城市;法兰克福,德国,1946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万人聚集在米兰Piazza del Duomo广场,反对Trieste省从意大利分裂,1946年7月27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芝加哥镇,伊利诺斯州,美国,1953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摄影师的自拍像,194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41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