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今天去了位于光复西路的猫咪中转站,这里有77840事件中抢救回的近50只猫咪。

每一只猫咪到中转站的时候都有伤或有病,身体十分虚弱。中转站虽然地方很小,但是给每只猫咪都提供独立的足够大空间的笼子,同时空调以及通风状态良好,每天都有爱护动物的义工轮流照顾这些猫咪。

猫咪中转站有两层,下面一层是状态较好,已经度过危险期,继续疗养的猫咪;上面一层阁楼上通风更好,住着病得较重,并且猫瘟检测为阳性的猫咪。(今天我去的时候,病得最重的一只猫咪刚刚死去。)这些检查为阳性的猫咪所使用的器具都是单独的,并且定期进行消毒。

中转站的情况让我很欣慰,帮忙的义工主要是学生,对猫咪很温柔小心,进行清理和照顾的时候也穿了保证卫生的防护衣,戴了口罩和手套。猫咪的伙食也还可以,有罐头和猫粮,同时经常会有兽医来为猫咪进行检查。

今天我去的时候,猫咪的身体状况已经较为稳定,基本都可以正常进食,有1、2只自己不愿吃东西的猫咪,义工会人工喂他们用蛋白粉和奶粉混合的稠粥。(第二段视频中有喂食的过程和讲解)

不过,绝大多数猫咪都对人十分警戒,有些猫咪盯着人的眼神充满了憎恨与悲惨。有的躲在笼子的小盆里,有的看到人来,就背过身躲开。据义工说,有几只猫咪还很凶,让我靠近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过,我觉得他们只是更害怕。

有四只猫咪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只是怀孕的母猫,看到我后很警觉地背过身去;抓猫的人连怀孕的母猫都不放过,实在让人扼腕;还有两只在里屋的同一只大笼子里,两只小猫依靠在一起,开始我进去的时候他们蜷在一起睡觉,后来醒了,一起躲在角落,很可怜地看着我们;还有一只小白猫,是最小的一只,站起来还有点不稳,和成年猫忿恨的眼神不同,这只小猫还不明白自己差点就被当作盘中餐,看人的 眼神很单纯,很无助。(第一段视频里就是这只小猫)

这只是当时被救下的840只猫咪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一小部分已经是最幸运的,他们获得了良好的照顾和护理。

据了解,当初救下的840只猫咪中,已经有300-400只因为无法获得良好的护理而死去,有数百只在另一个个人护理站中,安全条件很差,但是没有条件进行转移。

现在的义工们准备筹资再建立一个中转站,从个人护理站中接收更多一点猫咪来养护。义工们表示,这些猫咪的伤养好后,希望能够有好心人领养他们。

相关链接:

77840事件的现场照片和情况说明

77840事件在99mg的专区

目前需要的药品及物质清单







中转站里最小的猫咪,现在还不能站得很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这两只猫咪一直蜷缩在一起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二层状态较好的一只猫咪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Leica中文站公告 at 2007/07/2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1621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