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qin
认证会员
积分 15
帖子 129
精华 0
来自 Shanghai
状态 离线
阅读权限 40
注册 2007-5-29

消磨时间的方式

... 发表于 2008-11-30 23:20  ... 43301 次点击

Elliott Erwitt说“这是一条很艰难的路,人很多,机会却很少。我最好的建议就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快乐而摄影,说到底,摄影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

但是我一直在想,我现在是因为快乐而摄影么?拍了一张好照片,诚然是非常快乐的,可是随之把它放到网上,期待有好的评论和赞赏,这似乎没又那么快乐的目的了。

消磨时间后又带上另一种目的。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人是真的带着消磨时间的方式去拍照的呢?

本主题共有 16 条回复 | 回到顶部

17 ITEMS / 30 PER PAGE 1/2 12››
#1 - 2008-12-1 04:11
阿宝
Elliott Erwitt总算说了句大实话,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摄影的目的体现于艺术性、商业性以及社会价值等诸多方面,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拍照本来就是一种消遣的娱乐,和看电影听音乐逛街没什么区别,倒是有太多人把拍照搞得煞有介事,反而忘了“快乐”这个本质的目的。

个人觉得,摄影就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消遣方式,看到喜欢的场景,拍下来与朋友分享,这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至于是不是有人喝彩,就不必在乎那么多了。无论别人说什么,我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拍自己喜欢的东西,有空就晒晒照片,顺便看看别人在拍什么,挺开心的。
#2 - 2008-12-2 23:54
myinca
当爱好变成职业,爱好还是爱好吗?
#3 - 2008-12-3 21:12
bocany
这个老外说的对。别把摄影搞得太复杂、太神秘,少点功利思想,拍点自己喜欢的,或者能够感动自己的东西。
#4 - 2008-12-5 00:02
panghd
我看Elliott Erwitt说的再明白不过了:把摄影作为职业是一条很艰难的道路,他其实是在劝说很多因为爱好摄影而准备把摄影作为职业的爱好者们三思而行。很多东西都是业余的好玩,职业的痛苦...
用情人和老婆来对比的话,逻辑上还是很符合的,情人可以有很多,可以随便的点,老婆,只能有一个,而且得认真对待。
#5 - 2008-12-7 15:58
jomml
千万别把爱好当作职业,这是一位摄影师给我的建议.
只喜欢一个人安静的拍,随意一点,但要用心.
#6 - 2008-12-12 06:01
Richard.Wang
爱好变成职业,可能是失去一种兴趣,也可能产生一种责任,让人更执着去努力和追求
#7 - 2008-12-23 14:15
笔索
赞同Elliot Erwitt的观点。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相机之于影像,正如笔之于文字,太普通,人人能为。为文、叙事、煽情,各取所需,各抒情怀,虽有高下之别,但普天之下大多数人并没有以文谋生。生活更多时候是平淡的,快乐之于人,只是宁静湖面的淡淡涟漪。至于目的,在这浮躁的社会中,就见仁见智了,属于哲学问题,太深远,哈哈!还是象楼上bocany说的,少点功利吧!
#8 - 2008-12-29 22:06
村长
前两天看电视片《[PBS摄影发展史].The.Adventure.Of.Photography》,里面说业务爱好者:
    The word "amateur" comes from "love". The purest love which asks for nothing in return. The amateur does not seek money or celebrity. If he tries to imitate the masters, if he takes care over his technique, it is because he is asking photography to convey life, his life and that of his kith and kin. The amateur can be ridiculous. But he can also, by accident or by a sudden revelation of talent, achieve excellence.
#9 - 2008-12-30 15:42
jinleiworld
爱好,本身就是消磨时间。但这个时间消磨的值
#10 - 2009-1-30 11:23
xuenfan
千万别把爱好当作职业!
这是我的座右铭啊!
让时光在快乐中流逝,那是一种享受!
#11 - 2009-3-5 19:34
jinh216
赞同Elliot Erwitt的观点,当你的爱好和职业都是一种工作时,那时你的快乐就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了。摄影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态度呀。不要把他搞的那么复杂呀。你喜欢就可以拍,你不喜欢就可以不拍,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了。
#12 - 2009-4-1 16:45
colordance
把摄影当职业的人说:按快门也是需要勇气的;爱好摄影者说:多拍点回去慢慢选...
#13 - 2009-5-18 23:22
sword2008
我赞同这种说法,把摄影做为一种消遣。
#14 - 2010-7-15 05:08
zhuoya
其实爱好变成职业也不会丢失爱好,其实还是看你有多爱好你的"爱好".如果足够热爱,即作为一生的追求,何况是一份职业?
17 ITEMS / 30 PER PAGE 1/2 12››
认真负责的评论是对摄影者最大的鼓励,优秀评论将获得积分奖励,纯灌水评论将扣除当月图片配额

在回复之前你需要先进行登录
用户名 / UID
密码
CopyRight © 2008 By Leica.org.cn | Based on 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