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当时风沙极大,你什么也看不到,甚至呼吸都很困难。绝大多数人都已四散逃去,寻找各自遮掩的角落。"  ——  Steve McCurry

这是一张拍摄于印度西北部沙漠公路边的照片,当时是六月,一年里最热的月份,我正在前往拍摄任务的途中,忽然间,晴朗的天空变得阴沉,一场强烈的沙尘暴毫无预兆地席卷而来。我第一反应是保护好拍摄器材,不过,旋即意识到,在这样充满戏剧性的时候,应该出去拍一些照片─你随时都可以买到一台新相机,但是拍到好照片的机会寥寥可数。

于是,我开始四处张望,很快就在车上注意到了这些女子。她们原本在路边摆摊,当风暴刮起时,很自然地聚到一起来躲避风沙。我立刻跑下车,向她们聚拢的地方奔过去。

她们偎在一起,还在唱一首我听不懂的宗教歌曲,风沙极大,你什么也看不到,甚至呼吸都很困难,绝大多数人在这时都已四散逃去,寻找各自遮掩的角落。我连拍了十几张,但是连保持身体稳定都很困难,2、3分钟后,风暴才停歇下来。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中所传达的风暴中的感觉,画面充满戏剧性和动感,色调非常有趣,构图也有张力——大概是用了广角镜头的缘故——其实我当时根本顾不上选择镜头,抓起最顺手的相机就跑了过去。不过,最终,我获得了一张很棒的照片,以及一台完好无损的相机。

Steve McCurry
出生:美国费城,1950年
学习:Penn州立大学
拍摄灵感:Henri Cartier-Bresson
厌恶:拍摄工作要用到的镜头太多,各种各样的电池、镜头、配件,实在太烦人里。
最想完成的拍摄项目:"拍摄全球各地的僧侣,蒙古、西藏、缅甸、老挝、泰国、不丹...."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9/3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477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