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对我来说,这张照片最重要的意义是让我永远记得曾经拍摄过的人们,他们也许被绝大多数人所遗忘,我工作的价值就是让人们重新注意到这些人和事物。” ———— Samuel Aranda

“去年,我受《纽约时报》派遣,到也门街头去记录当地的反政府示威活动。这是一场反对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政权的抗议,由于当时大多数记者和摄影师都集中在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等地进行报道,也门的事件并未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抵达也门的第二天,当地突发长达数小时的扫射和爆炸袭击,12人在冲突中丧生,30人受伤。当天清晨,我很早就前往解放广场,那里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抗议民众。后来,我跟随游行队伍一起前进,狙击手开始向游行的人群发动袭击。我们只能重新撤回广场,但为时已晚,广场已被坦克队占领,它们不断朝我们发射炮弹。不得已之下,我只能跑到临近的一座清真寺里,那里已被征用为临时医院。在那里我偶遇了这对母子并拍下这张照片:母亲 Fatima 正紧紧地抱着她受伤的儿子Zayed。

清真寺里早已乱作一团,所有人都在恸哭。只有 Fatima 显得出奇的平静,她的儿子 Zayed 腿受了枪伤,再加上催泪瓦斯的作用,整个人几乎完全昏厥过去。Fatima 抱着儿子,安静地等待医生的到来。当 Fatima 听到有抗议者被打死的消息时,她便火速赶往清真寺找寻儿子的踪影。拍摄照片的那一刻,也是她刚发现儿子还活着的一瞬。

他们拥抱的姿势和恰到好处的光线让我在第一时间按下了快门,几秒钟内我一共拍了五张照片。我知道这张照片一定能引起强烈反响,但最终结果出来那一刻我依然有点不知所措。我对这对母子一无所知,直到后来这张照片获得了今年的世界新闻摄影奖,我才有幸重新回到也门听听这个故事的原委。”

关于摄影师

1979年出生于巴塞罗那圣科洛马,曾在El País和El Periódico de Catalunya就读

影响:受到 James Nachtwey、 Stanley Greene 的作品和观点影响。

高峰:2004年曾进行一个“摩洛哥移民”的项目,迫使西班牙政府公开道歉并改变其政策。

低谷:由于拍摄题材过多关注社会问题,作品缺乏畅销性,被 Getty 图片社解约。

建议:你需要真的非常热爱这个行业才有可能成为一名报道摄影师,否则还是去开个面包店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12/3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4935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