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Sight Unseen』摄影展聚集了世界上最具成就的多名失明(盲人)摄影师,以他们的作品来探讨影像与视觉之间的矛盾关系 ─── “挣脱个人视觉的束缚后,影像将以怎样的方式呈现。”

More 『摄影展』@ www.Leica.org.cn

当我举起相机,我想记录的不是我看不到的画面,而是我心中的想象。”摄影师Evgen Bavcar这样描述自己的照片,“你可以说我有一点堂吉诃德,但是我知道所有画面的原型在我的心里。”

对于普通人来说,镜头就如同眼睛,照片展现着你的视野与思考,换句话说,你的照片无法超脱你自身的局限性;而对于失明者来说,视觉缺失从某种意义上扩展了影像的记录可能,让摄影师能够从听觉、触觉、味觉、空间感等更多维度来构建自己的影像,这种影像,展现的是另一种描述的可能。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重点并不在于失明者如何拍摄照片,”Evgen Bavcar说道,“而在于失明的人为什么想要这些影像...这种渴求所代表的,是其对自身存在的认知 ── ‘我想象故我在’,假如失去这种想象力,我会失去与世界的关系。”

“失明并不代表我们无法感知这个世界,只是我们的角度不同而已。”

『Sight Unseen』摄影师:Kurt Weston, Ralph Baker, Evgen Bavcar, Henry Butler, Pete Eckert, Bruce Hall, Annie Hesse, Rosita McKenzie, Gerardo Nigenda, Michael Richard, Alice Wingwall等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What's New?』现在你可以在饭否上关注我们

每日格言@饭否“作为一个街头摄影师,我要做的就是走去每一个地方,安静地观察,和人们聊天,做好准备,坚信下一个街角一定有某个瞬间等待着我。” —— Alex Webb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5/1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922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