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人们通过相机来传递自己眼中的世界,“记忆和自我认知”也因而成为影像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女摄影师Nicole Lloyd的拍摄项目“Places Like Home”便是颇为出色的一个。在这个项目中,Lloyd使用一台6×7旁轴相机,在她成长的宾夕法尼亚州边走边拍,“记录家乡的肖像,寻找记忆的痕迹”。

More 『他们在拍什么』@Leica.org.cn

“当人们探索自己从何而来的时候,同时也得到了与过去重新连接的机会,来了解过去的复杂与意义,如何造就了现时的自我。这组照片,起始于宾夕法尼亚州,我成长的地方,亦是我曾经渴望逃离的地方。在这个项目的拍摄过程中,我的心绪总是处于各种矛盾的情感之间,怀念与批判,感激与耻辱,希冀与悲伤...某些场景总能唤起我内心深处的共鸣,即便从没有在那里生活过,也能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亲切,如同家园一般。”

“这组照片,是我内心中家园的映照,每一幅都是一个家乡的肖像....我希望,他们能传递一种更具普遍性的感受,让人们能够理解,认知、纪念,以及那些时间也无法治愈的失去的伤痕。”

『关于摄影师』
Nicole Lloyd,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Allentown,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主修Fine Arts摄影,并且在暗房和C-Print传统洗印上得到Jolie Pochron的教授,2004年定居洛杉矶,目前在Deutsch担任Art Buyer职位,Places Like Home是她第一个私人Fine art拍摄项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or 与撰稿人交流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11/0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7880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