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New Polaroid”是女摄影师Lisa Wiseman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将iPhone当作数字时代的Polaroid,来完成自己在“工作之外”对生活的观察与记录。

More 『他们在拍什么』@Leica.org.cn

“与传统Polaroid底片相似,iPhone拍摄的照片有着统一的尺寸(像素),独特得足够让人辨识出来的色差,立刻看到效果(大屏幕),更重要的是,两者的拍摄都同样随意和自然,拍摄者有着同样的心态。”

Q: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拍摄这个项目的?能讲讲你拍摄的初衷吗?
A:2年前我把手机更换为iPhone,从那时起就用它来拍一些东西,并把其中一部分与我正式的肖像作品集一并放在个人网站上。通过这些私人的照片,能够让别人知道,在拍商业肖像之外,我平时是如何来观察这个世界的,这些私人项目的展示非常重要,很多时候,日常生活中的静态场景更容易引起他人的共鸣与感触。

Q:在日常拍摄中,你有没有特别偏好的某一类场景?
A:偏好不断在变化,不过我经常拍窗户、台灯以及空的床───因为它们的出现次数是最多的。

Q:这个项目里,你所面临过的最大的挑战是?
A:这个项目的主题是我所观察和记录的世界,这本身已经是最令人兴奋和激发灵感的挑战。

Q:你从这个项目里获得的最大收获是?
A:我喜欢人们对我说,从我的私人作品里得到共鸣,觉得它们很可爱。“Now Polaroid”为我带来了很多与他人交流的机会,还有人主动与我分享他们自己用iphone拍的照片。假如一个人被我私人的照片所打动,我很愿意聆听他被打动的原因。这些照片就如同过去与当下连接的纽带,这让我无比中意。

Q:在你理想规划中,这个项目会以怎样的形式最终完成呢?
A:目前我在自己的Fine Art作品集和展览中都会展示用iPhone和传统Pola拍摄的作品;我期望有一天能够接到一个拍摄任务,要求我只用iPhone来完成。

关于Lisa Wiseman
女摄影师,27岁,住在 旧金山,2009年入选PDN30新锐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or 与撰稿人交流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11/2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4664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