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们最喜欢的演员Brad Pitt在圣诞节收到了Angelina Jolie同学送给他的生日礼物(Pitt的生日其实是12月18日)——一台相机。有趣的是,这既不是一台数码单反,也不是一台小巧的Leica,而是一架4×5的大画幅Littman 45 Single。

与其他中大画幅只能架在脚架上不同,Littman 45 Single其实是一台旁轴取景相机,换句话说,你也可以将其视为4×5领域的Leica,或者旁轴版的Linhof。

Littman 45 Single官方网站的广告词说:“这是你能买到的,使用最简单,最轻便同时也最迅捷的大画幅相机。”

很早以前我们就提到过,Brad Pitt对摄影的品味很不一般,连与Angelina Jolie第一个孩子Shiloh的照片都是Brent Stirton同学拍的,然后我们的Pitt把照片的1000万美元版税尽数捐给了慈善机构...

据说,Angelina是在Colm Feore的拍摄过程中发现Littman 45 Single相机的,料想喜欢建筑的Pitt同学定会喜欢,于是订了尚未上市的最新一代Littman——Littman VI,可以同时在一个取景器中完成对焦和视差纠正,是目前世界上构图、对焦最精确的4×5手持相机。

可惜没有在Littman官方站看到标价...估计,不会低于10K美元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2/2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809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