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WIRED》(连线杂志)年仅30岁的创意总监(Creative Director)Scott Dadich近日与我们分享了一些非常棒的杂志设计心得,如果你也好奇“一本创新杂志中的摄影元素”,不妨读一读下面“精炼”过的Key Point

『比科技更前一步』
《WIRED》的编辑们并不会等待“新话题”,事实上,他们会提前列出一份感兴趣和有价值的Topic名单,这些专题项目和封面计划经常比科技发展更前一步,换句话说,“等待科技赶上思维的脚步”,而不是“追随科技的进步”。

『摄影是第一表达力』
在Scott看来,摄影是《WIRED》最强大的表达力,因此,《WIRED》的设计团队非常尊重摄影师的作品以及视角,从不擅自对照片进行裁剪,并且绝不允许文字部分曲解摄影作品的原意。除此之外,每期《WIRED》都会有一两篇以摄影为最主要讲述方式的专题故事,图编有非常宽松的选择权,这也让设计师们有机会尝试不同的视觉风格。

『了解摄影本身』
在成为《WIRED》的创意总监前,Scott的第一份工作是摄影师助理(很多大牛都是从助理开始的:P),因此对摄影师如何完成拍摄任务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并且奠定了扎实的摄影基础。他在《Texas Monthly》兼任艺术总监与图片编辑的六年中,有机会与一些最出色的摄影师进行密切合作,例如Dan WintersPlatonBrent Humphreys等。在接触各种风格和特点的摄影师,并与他们讨论拍摄的过程中,Scott积累了足够的“摄影元素储备”,最终,这些积淀的升华便体现于《WIRED》的杂志设计中。

注:《WIRD》在今年的美国杂志设计奖中获得50-100万发行量组年度杂志奖,同时由Scott Dadich担任创意总监,Dan Winters拍摄的一组专题故事获得了摄影插图一等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7/0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4867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