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黑色既不属于暖色也不是冷色,但今年郴州之行,让我觉得黑应该是冷色。

太阳落山后,我站在酒店的15层,支好三脚架用相机拍摄了一张曝光20秒的照片,除了长时间曝光的车灯所拉出来的一根根亮线外,其余的地方都是黑的。

点击这里查看完整30张作品组: 『[Leica M8/数码作品] 黑.冷---郴州少数派报告』   More『推荐摄影作品』

躺在冬日里南方的床上,那种湿冷的感觉,让人感到窒息。没有了空调、电热毯,甚至因限制开水也没有暖水袋,这样的被窝让我吝啬,躺下去是什么姿势就不想再改变了,因为每“探索”一个新的角落,冷都会牵动着我每一根神经。
国人过春节的概念远比老外理解节日的感觉来的猛烈,年根将至,如此恶劣的郴州城依然可以找到节日的气氛。随着交通的缓解,越来越多的发电机运进郴州城,夜幕拉开的时候,可以听见满大街的柴油发电机的轰鸣声,霓虹灯的招牌和幌子慢慢开始填充着这个城市,只不过和原来相比,现在这些“五光十色”好像我的睡眠一样,因为天冷而失去了勇气,乖乖的蜷缩在自家的“地盘”里。
三十的下午开始,“节日的气氛”进入高潮,爆竹声渐渐密了起来,空气中燃烧火药的味道也越来越浓,看着这个陌生的笼罩在黑暗中的城市,我突然有种莫名的兴奋,不但没有“啥啥啥倍思亲”的惆怅,到有种“某某皆醉,某人独醒”的快感,至于谁醉着谁醒着,自己都搞不清楚。
不过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众人的想法不一样并且享受着就ok了”

“90%使用了 m8 和28镜头。 其电池在低温下的工作时间实在不容乐观。但是leica机身和镜头在一般防水上再次让我满意,很多次在冰雨中,毫无遮拦的工作2个小时。
这次郴州电网系统遭到了毁灭性打击,远比新闻和新华社说的严重许多, 为这次所有受灾的人们送去我们的祝福”

点击这里查看完整30张作品组: 『[Leica M8/数码作品] 黑.冷---郴州少数派报告』

1.市内花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京珠高速上焦急的旅客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3.黑夜中的路人乙,溶雪中的郴州。那些树上的积雪,足够 让行人有下冰雨的感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4.价格飞涨的猪肉....总理来时超市一个价格,刚一走 ,8元的牌子立马换成15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5.一个老楼中,一家早早买好的年夜饭的材料。这顿他们花了大约300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6.“年夜鸡”和没有溶尽的冰挂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7.武警要披开一条路 ,用人力把水泥的电杆运上来, 这些冰挂是罪魁祸首。 电力工人一再嘱咐不能碰他们,因为随时导致110号倒杆,引发一连串的倒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8/02/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6289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