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从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摄影师。”—— Rene Burri

René Burri是玛格南中较为低调的一名摄影师,1933年出生于苏黎世,1953年至1955年成为一名纪实影片制作人,在军队服役期间开始使用Leica

1955年,Burri在Werner Bischof的邀请下进入玛格南,他的首个图片报道便获得了全球性关注——发布于《Life》杂志的聋哑儿童专题《Touch of Music for the Deaf》。

1956年,René Burri开始其贯穿欧洲、中东的旅行,随后在拉丁美洲完成了关于牧羊人的报道,并在1959年发表于《Du》杂志;除此之外,Burri也在为瑞士的周刊拍摄艺术家的照片,例如毕加索、Alberto Giacometti以及Le Corbusier等。

1959年正式成为玛格南成员后,René Burri着手完成自己的第一本摄影画册——《Die Deutschen》,1962年,Burri在古巴拍下了著名的切格瓦拉,照片上切格瓦拉叼着雪茄的形象成为其最著名的造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René Burri参与了1965年Magnum Films的创建,随后在中国拍摄6个月,为BBC完成纪实片《The Two Faces of China》;1962年,Burri在巴黎创立了玛格南画廊。除了摄影外,Burri还积极活跃于绘画等艺术领域。

1998年,Burri获得德国摄影协会的Dr Erich Salomon奖项,其作品被大量欧洲博物馆所收藏。目前Burri在苏黎世以及巴黎生活。

关于《Rene Burri:Photographs》
《Rene Burri:Photographs》是Rene Burri在过去50年中作品的总结,有趣的是,这本厚达449页的画册的每一章节都有一个不同的彩色条带作为标志(例如第二章的毕加索是蓝带,德国章节则是绿带);每一章节的前两页都是对随后照片的背景、环境的详细介绍,每一张照片也都有非常详细的文字说明——这一点是非常可贵的,顺便提一下,这本书是著名的瑞士图形设计师Werner Jeker同学设计完成的。

格式:精装
页数:449页
尺寸:12×9 1/5英寸
出版商:Phaidon Press, Ltd. (London, 2004);

这本书相当赞的~~~^_^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上海和平饭店,198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巴西圣保罗,196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阿根廷政治家,古巴工业部部长(1961-1965)Ernesto GUEVARA (Che)切格瓦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262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