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按照惯例,玛格南每年年会都会拍摄一张集体照,还有若干摄影师自己的留念照片,Peter Marlow近日在Blog里展示了今年在伦敦拍摄的玛格南成员照片们,有趣的是,和Erwitt一样,Peter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胶片执著者,当然,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原因——在6×6画幅,数码无论在任一方面都无法取代胶片。

1982年6月24日,我第一次作为玛格南正式成员参加巴黎举行的玛格南年会——每年,玛格南成员都会聚集在纽约、巴黎或伦敦之一的办事处,讨论新一年计划,切磋交流过去一年的拍摄体验,互相展示作品,当然,还有吵架戏谑。

当我第一次参加年会时,桌前坐着20世纪最著名的一批摄影记者,桌子上则摆着各自的Leica相机,大家一边讨论,一边互相拍照片。

当时我心里忐忑不安,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举起相机,当然,从那以后,每次年会我都不会放弃按下快门的机会,这也成为了玛格南的传统。比如,Rene Burri负责拍最重要的集体照——拍集体照非常有趣,因为Rene每次都要在按下快门后全速冲入我们的行列,赶在快门自拍设定时间前站好——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http://www.leica.org.cn/
每次会场的布光都让我十分不满,因此,在我成为玛格南伦敦主席的1991年,搭设了两个巨大的电影灯——那也是玛格南历史上布光最出色的一次年会,只可惜在第三天这套灯具就被粗心的Philip Jones Griffiths搞砸了。

下面这些照片拍摄于2007年6月,在纽约的Milk Studios,我们进行了4天的激烈讨论,所有照片都是用胶片和一台6×6 Mamiya相机拍摄。

点击这里查看29张Peter Marlow拍摄的玛格南摄影师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0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272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