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摄影师之一,Martin Parr周二在西班牙最大的国际摄影节——第十一届PhotoEspana上再次满载而归,获得摄影节的最高荣誉奖项。展会主办方亦买下了Parr价值12000欧元的作品。

“Martin Parr在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拍摄的作品对后代摄影师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这些描绘70-80年代欧美中产阶级的作品将摄影对日常生活的描绘上升到思想的境界。” —— PhotoEspana策展人Claude Bussac

Martin Parr从业35年来出版了超过30本书,并且不断尝试各种拍摄主题,尤其擅长从舒适安逸的生活中捕捉潜在的价值观与社会危机,并将捕捉到的一点放大成面。“我一直将自己视为一个传统摄影师,我总会在拍摄中运用营销和广告的叙述方式——用尽可能特别的视角和丰富的色彩来展现拍摄主题,例如全球化和美国化问题。我并不在乎摄影门类之间的限制,在我看来,纪实可以拍得很时尚,时尚也可以拍得很纪实,关键在于你观察的视角与方式。”

Martin Parr一直在关注消费主义、家庭、人际关系、食物这些与中产阶级相关的主题,有趣的是,在今年荷赛的研讨会后,他便直接赶到中国,在北京拍摄国际车展——车展上被神秘富豪买走的价值2500万的豪华轿车自然极为契合他的新拍摄主题:《奢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PhotoEspana』
第一届PhotoEspana举办于1998年,至今已经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摄影展会之一,今年PhotoEspana的主题是“人类活动的物理空间”,围绕这一主题将进行超过70个独立影展,其中亦包括Eugene Smith(尤金史密斯)以及Bill Brandt(比尔布兰特)的作品回顾展。

今年的PhotoEspana将一直持续到7月27日,有机会去西班牙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去年PhotoEspana一共接待了60万参观者,去年的最高荣誉奖获得者是瑞士裔美国摄影师Robert Frank。

图:今年PhotoEspana的部分参展作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6/2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358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