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今年的『Dorothea Lange-Paul Taylor Prize』纪实摄影奖评选结果已经出炉,美国摄影师Carolyn Drake以及作家Ilan Greenberg获得了总额达20000美元的赞助支持,以继续完成他们在中国进行的摄影项目《Becoming Chinese: Uighurs in Cultural Transition(融入中国:维吾尔族的文化过渡)》。Carolyn Drake与Ilan Greenberg的拍摄项目将深入研究这个穆斯林民族将如何面对中国汉族主流文化的影响与压力。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宗教信仰、边缘与主流文化的碰撞一直是纪实摄影师所关注的主题,但依然让我们感到一丝诧异的是,国内的摄影师似乎更关注少数民族生活场景的猎奇,而很少思考诸如“文化消亡、融合”这样的拍摄主题,只有阿富汗冲突区才能体现一个摄影师的追求么?

我们周围就有很多应该拍摄和记录的主题,只是被人们熟视无睹而已。

『关于获奖者』
Carolyn Drake,美国女摄影师,自由摄影师,驻扎在伊斯坦布尔,曾经入选2006年的PDN30,曾经获得World Press PhotoPOYiNPPA等多个摄影奖项。

Ilan Greenberg,美籍一名自由记者,曾经是纽约时报中亚地区通讯员。

『关于Dorothea Lange-Paul Taylor Prize』
Duke大学纪实研究中心为了纪念摄影师Dorothea Lange与作家Paul Taylor而建立的摄影奖项,每年授予一对摄影/作者搭档。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5/2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2085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