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玛格南图片社主席Stuart Franklin确认,玛格南成员,著名战地摄影师Philip Jones Griffiths刚刚因癌症去世,享年72岁。

“Philip Jones Griffiths的离去是我们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Stuart Franklin说道。

Philip Jones Griffiths 14岁便开始为杂志社拍摄照片,25岁成为『Observer』的全职自由摄影师,1966至1971年在越南战争中的拍摄作品为其赢得了全球性声誉,战争结束后,正式加入玛格南图片社。

Griffiths的足迹遍及120多个国家,长期为《Life》等刊物提供第一现场的照片,在越战后他曾经两次重访越南,并完成了两本极具影响力的越战后作品:《Agent Orange》以及《Vietnam at Peace》。

Griffiths的作品往往折射出科技与人性之间不平衡的关系,尤其是对人类愚昧行为的捕捉更为敏锐,尽管如此,Griffiths依然坚信玛格南创始者们的道德信念:人性最终能改进现状。

2008年3月19日,Philip Jones Griffiths因癌症辞世于伦敦西区。

“对于一名记者来说,领悟局势的能力极为重要,在危机时刻,你需要站在正确的位置,中立而冷静地完成任务,不被失败或消沉所左右。” —— Philip Jones Griffiths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3/2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616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