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师Jack Byron Fields上周四在Placerville的家中因心脏衰竭逝世,享年87岁。他的文章曾被Life,Look及国家地理杂志等著名刊物广泛发表。

Mr. Fields在二战期间曾在New Guinea的空军基地从事摄影工作。在50年代时,他成为少数最先使用35mm胶片、并乘坐最新喷气式战斗机前往不毛之地进行采访的自由职业摄影师;他的作品具备非凡的商业价值,以其卓越的视觉表现力频频出现在美国的各顶尖杂志。

普利策奖获得者Kim Komenich介绍说:近年来,美国摄影师们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穿越大洲和大洋进行拍摄,部分原因是由于选用大型、笨重的设备所以很自然地就错失了捕捉动态场景的机会。Mr. Fields和许多同时代的摄影师们一起引领了从拍摄静态、单一画面向多画面表述情节的潮流。 Mr. Fields和他的太太曾一起游历欧洲、非洲、南太平洋等地,他的夫人Dorothy Gindling也是一名多产的作家,其中包括1973年出版的“南非”一书。他们采用环球游历式的拍摄加报道来记录他们的所见所闻。在还没有CNN的年代里,人们是相当耐心地期待着每一期Life杂志的面市,他们也正是在那个时候进入到摄影记者的行列的。

另一名普利策奖获得者Sal Veder说:Mr.Fields让我们看到摄影绝对不仅仅是一门手艺,而是一门艺术。“他的视角和常人不同,有时是朝向地面,有时候是朝向半空,而有时又是指向天际...当你欣赏他的作品时,眼球仿佛是在追随一幅幅画作。”

1919年Mr. Fields生于怀俄明州的Thermopolis, 后来移居堪萨斯,在获得堪萨斯州州立大学学士学位后成为一名教师。二战爆发改变了Fields的人生理想,他被派往美国空军的海外战场,为军队杂志Yank拍摄照片。回到美国进行康复治疗时,在疗养院里遇到了同样被肺结核病折磨的Gindling。婚后,他们移居洛杉矶,Mr.Fields进入了艺术中心学院设计系,他的妻子则开始了写作课程。随后他们都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出访欧洲,为国内的杂志社提供照片和稿件,其中包括Smithsonian 和Saturday Evening Post。后来,他们又去过南太平洋,在密克罗尼西亚进行采访。70年代末,Mr.Fields,成为San Jose州立大学的客座教授,并成为Komentich 和另外一名Longtime Bay地区的新闻摄影记者Paul Chinn的导师。两位弟子毕业后都到San Francisco Examiner担任摄影记者,而Komenich就是在那里获得了普利策奖。

Komenich 和 Chinn一致认为,Mr. Fields不仅教授了他们如何掌握摄影这门技术,还引导他们如何经营和掌控他们的工作。“他教会我们一个职业摄影师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获得更高的报酬以保障继续进行拍摄。”Komenich说:“大部分编辑只看中照片本身的商品价值,从来不会在乎作品后的人。”

由于Mr.Fields在他太太Dorothy Gindling身后去世,他在Placerville的房子和其他捐赠都会留给Nature Conservancy, 地址: Treasury, 4245 N. Fairfax Drive, Suite 100, Arlington, VA 22203. 届时不会有追悼仪式。

作者:Emily Yu

Jack Byron Fields向新几内亚岛上的跳舞土著民展示刚刚拍摄的Polaroid照片(拍摄者为Fileds的夫人Dorothy Fields)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2/2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1589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