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喜欢待在自己熟悉的世界,北欧、西亚——与我息息相关的文字与角落。”—— Nikos Economopoulos

Nikos Economopoulos同学从小就生活在欧洲文明最具元气的地方,希腊出生,求学于意大利帕尔马,第一份职业是记者,并对摄影产生浓厚的兴趣(这一段比较老套...)。1988年,Economopoulos终于开始自己在雅典以及土耳其的首个长期拍摄项目——确切说,是开始不断拍摄他走过、遇过、看到过的每一个地方:街道、聚会、独行、荒芜的风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990年,Economopoulos正式加入玛格南,其摄影作品也开始在全球的报刊杂志崭露头角,同年,他前往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以及前南斯拉夫地区进行拍摄,关注主题包括恐怖主义、种族、宗教冲突以及当地传统风俗、宗教仪式等——这一拍摄项目为他赢得了1992年的Mother Jones Award纪实摄影奖。

在慈善组织Little Brothers of the Poor支持下,Economopoulos完成了一项关于欧洲贫困人口的拍摄项目,重点拍摄对象则为希腊的吉普赛人社区。

Economopoulos的绝大多数拍摄项目都在北欧、西亚地区完成,例如希腊的矿工、穆斯林少数民族、非法移民等,或者沿着希腊的国境线穿行——阿尔巴尼亚、土耳其、科西嘉...

目前,Economopoulos在为爱琴海大学完成一项关于当地童话故事的文化保存项目。

2001年,Nikos Economopoulos因其工作对希腊-土耳其友好和平关系作出突出贡献,被授予Abdi Ipektsi Award奖,雅典Benaki博物馆亦在2002年为其举办了个人摄影作品独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关于《孩子》
“我经常给孩子们拍照,也许是因为很容易和他们做朋友,获得孩子的信任,从他们那里学到些什么。和孩子们玩耍很简单——摄影本身就是一种游戏,眼神和沟通的游戏,理性与感性的游戏。我喜欢和孩子们玩耍,他们总是能满怀开心地嬉戏。从某种角度来说,能用胶片记录下他们的快乐是多么完美的事情——照片中的瞬间,不会长大。”

出版规格:软皮书
页数:103页
尺寸:11 4/5 x 9 1/2"
出版商:Metaichmio Publications (雅典, 2001)

土耳其,政治集会;199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索马里难民营里玩耍的孩子们,199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Nikos Economopoulos的儿子,1993年,希腊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吉普赛人的临时帐篷,1994年,希腊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1988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2/0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7581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